阿纳

准确而言,阿纳并无文字上的才华与兴致。

盾铁//跳支舞吧(清水小甜饼,一发完,HE)

“陪我跳支舞吧。”Steve·Rogers说。

01.

纽约下起了一场大雨。

作为一名忙于创造未来的熬夜罪惯犯,Tony·Stark显然并没有发现实验室外的世界有什么改变。直到某个拥有大厦最高权限的超级士兵串通了大厦的AI悄无声息地打开了门,Tony也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不速之客原本只是站在门口安静地注视着世界上最聪明的小胡子男人的一举一动,但是很快,他仿佛耐不住寂寞一般开口说话了。

“嘿。”

这样轻飘飘的一个音节刚出口便沉在了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里,但是Tony·Stark见了鬼一样飞快扔下手里的实验转过头。

“Cap?”

简直就像是钢铁侠突然拥有了四倍听力。

Steve·Rogers端着餐盘走过去,然后在操作台上艰难地找了一块空处放下。Tony一直紧紧盯着他。

“Tony,你该吃饭了。或许你还该拥有一次优质的睡眠,”他补充道,“再吃完饭以后进行的睡眠。”

Tony扫了一眼满目绿色健康食品的餐盘,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正在进行的实验上。

“不用了Cap。你带来的那些食物简直是在毒害我,”他才不会让那些无味的蔬菜进入他的胃里,“世界上最伟大的大脑需要甜甜圈芝士汉堡和特浓咖啡来维持运作。”

“事实上那些食物并不能维持你的健康,你所宣称的它们对于大脑的帮助更是令我存疑。”Steve对着Tony的后脑勺耸了耸肩。

“那只能证明你对这个新世界的知识还了解的不够多,”Tony核对完最后一组数据后,转过身靠在操作台上,用他焦糖色的大眼睛瞪着美国队长,“这并不意味着我是错的。”

“我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我是对的。”Steve微笑着说。他犹豫了一下,似乎在考虑自己这样的动作是否太过冒昧,但是最后他还是下定决心把手轻轻搭在了Tony的肩膀上。

“别固执了Tony,我只是在担心你。”

Tony对上了Steve的眼睛。

那双眼睛是那么的蓝,微微带了一点生机勃勃的绿,明亮极了,像是反射着阳光的大海,真诚和关切像是潮水一样多得快要从里面溢出来。Tony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暴风席卷的小舟,整个沉进了这双眼里的汪洋大海。

Steve呢?他觉得他像是能在那双大大的棕色眼睛里看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而这双眼睛的主人就是其中最美好的一个。

两人之间一时沉默下来。

像先前一样,最先打破寂静的还是Steve,他随意开启了一个新话题:“你知道外面在下大雨吗?”

Tony眼神放空的摇了摇头,回答道:“你知道我想和你跳支舞吗?”

这句话显然是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刚出口Tony就觉得糟糕。他想他可能真的是需要睡眠和蔬菜了,毕竟他的大脑现在像是完全停转了一样,声带也完全不受他控制,轻易便吐出了心里话。

他看着被这突然袭击打了个措手不及的Steve,内心的懊悔多得快要把他整个人都埋住。

Tony当然知道邀舞对于美国队长来说并不是一件可以简单带过的事情。毕竟和七十年时光一起被冻住的不只是一段无果的爱情,还有一个永远错过了的舞会约定。

出乎他的意料,赶在他开始试图用蹩脚的借口和拙劣的嘲讽来掩饰自己的尴尬之前,Steve·Rogers的脸上扬起了一个带着微微羞涩的笑容。

“我很乐意,Tony。但现在你要做的是吃饭然后休息,”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即将带着Wanda和Sam去完成我们刚接到的那个任务,Natasha也会一起去。”

Steve眨了眨眼,执起了Tony的手,微微低下头似乎是想在他的手背落下一个吻,但最终多半是在害羞的情绪影响下停住了动作,改为用大拇指轻轻地摩挲。

“抱歉Mr.Stark,请问我可以适当推迟跳舞的约会吗?”

这对爱情鸟在昨天才得以互诉衷肠,开始恋爱仅二十五小时的两个人现在纯情到像是一对害羞的高中情侣。

曾经的情场老手Tony的脸居然整个红了,他点了点头,握紧了Steve的手。

轰隆——

一声惊雷如同利剑般刺破了天际。大厦里的两个人被这巨响吓了一跳,如同心虚一般不约而同猛然松开彼此交握的双手。然后他们看着仍然红着脸的对方,忍不住一起因为刚才幼稚的举动微笑起来。

窗外,倾盆大雨夹杂着刺眼的雷电自铅灰色的天空而降。


589

评论(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